误许年华空待

叶王元旦活动/误许年华空待:10】风月暮晨【上】

#咸鱼一只,因为剧情大修了一次,两月都没写完,择时填坑#

#文笔诡异,毫无逻辑见谅#

#私设严重,杀手叶X黑帮头目王,叶修表面职业是教师(虽然大修后,这设定可有可无。#

天,阴沉的令人发狂,密集的子弹雨里,一道黑影向右急转穿进小巷隐在一堵围墙垂下的阴影里。王杰希将最后的子弹装进弹夹,上膛。他侧过头听着越来越近的枪声和脚步声,食指轻轻搭在扳机上。

他在等待,等待最好的时机。

一匣七发,他最多只能杀死七个人。

而王杰希要用这七条人命,换取全身而退。

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,侧身,半个身子探出阴影外,抬腕扣住扳机,身子又迅速的撤回阴影里。

枪开,无声。

人群里,一个身影倒下。

火力瞬间转移,势如雷霆,烟尘弥漫。

王杰希不敢大意,一枪刚落,围墙下人影一动,向更深处撤去。

突然,只听 ‘呯’的一声,长枪响,惊艳残月。

王杰希闷哼一声,脚步却没有丝毫停顿。

长长的围墙不知止向何处,细碎脚步踏着这沉沉黑幕,枪柄紧握在掌心,没有谁愿意成为这凄绝夜里的一抹鲜红。

叶修走出校门,右拐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,用空余的手摸出了裤袋里的烟盒,打开叼了一根,随手将烟盒盖上收回去,又将雨伞和书一同夹在右边腋下,腾出手去摸另一只裤袋里的打火机。

此时正是暮秋,晚风携着南方特有的湿寒搅动着浓黑天幕,街旁的两排路灯亮着朦胧的橘光,待垂照白色的道上,又变成了黑白光影交缠的诡异画卷。人影恰在光影交界,叶修低头一手拦风,将烟点上,微小的红色星火带起一缕白烟在夜的寂静里颤动。

夜路无声,不知何时,一滴雨从高空坠下恰好顺着叶修还未来得及垂下的手背滑下,在下个瞬间滴入尘土,手背上久久缠绕的冰凉是这滴雨水在这世间唯一存在的证明。紧接着又是几滴雨落下,叶修抬头,半空中有无数模糊透明的黑点坠落,从脸颊边滑落,冰凉的触觉,预示着一曲轻歌的降临。不过片刻,雨滴便耐不住寂寞延绵不断的落下,越落越急……

这场从傍晚便开始积压的雨,终于落下。

叶修微侧头,从腋下抽出雨伞,就在雨伞撑开的那刻,一道身影不知从何处窜出,迅速地扑来,烟沾泥土,雨伞滑落,叶修只觉怀中一暖,下意识低头,一张特别的面孔落入眼眸深处。

一眼,百年误。

谁在心间落誓,要用余生守护这一场相逢。

哪曾想,这一场福缘,拼尽了余生也难消受。

王杰希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雪白的墙壁,他心下一沉,半翻过身,双手手肘下意识一撑,坐了起来。见自己还能活动自如,王杰希暂时松了一口气,开始谨慎的打量着四周。

这是哪儿?

这是一个房间,房间不大,大约八九个平方,四面墙围着,没糊墙纸,正面开了个门,安了扇深黄色木门,侧面设计了个窗台,素色窗帘紧掩着,看不清外头景色。这房间里头也没什么摆设,一张黑色的大木桌靠墙放着,桌上乱七八糟堆着一些文具、书籍,不过木桌上面的隔层却整整齐齐码着一叠作业本:木桌旁边一左一右放着两个大衣柜,房间中间随便拦着两条歪斜的凳子,看起来好像是随意晾在那的;房里的床是靠着窗台的,窗台上放着一盒烟和打火机,床上的东西很少,甚至可以说除了必需品什么也没有。

这似乎就是一间普通的卧室。

王杰希收回目光,下床、径直走到门边,门把一转,门刚开便看见一只手,那只手搭在门外的门把上,好像正准备进门却被王杰希抢先一步。

:“你醒了?”声如碎玉,清脆悦耳,余韵悠长。

王杰希抬头,愣了愣。眼前的男子有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奇特气质,说是慵懒太过,说是平淡却又有失精准。或许是柔软的风,几经蜿蜒下,在云水之际铺出波澜壮阔的交响曲,又或许是腊月的雪梅,冰寒彻骨,遗世独立却又香飘十里,红妆倾城下惹人爱恨交织。

不过一瞥,这种奇特气质便深深锁住了王杰希的眼。

此后,岁月轮转,春秋几度,这种奇特气质合着某个名字被王杰希久久封存在记忆深处,无人能够碰触。

走廊里亮着灯,洁白的光扫去黑夜所有的阴霾,叶修看着王杰希,因为隔着半开的门,青年的小半张脸被门挡着,正好掩去了他那一只较于常人微大的眼睛。

:“你…”王杰希正想说什么,刚开口,便听到一声清响,霎时木门大开,一道阴影朝面门袭来,当真又快又狠。王杰希错愕之下身子向后急退了一大步。

见一招落空,叶修也不追击,只是倚着门盯着一脸戒备的王杰希,笑道:“看来我没有找错人。”

王杰希沉默着,眼底深处聚起一抹冷冽杀意,他看着叶修,似在等待他的下一句话。

:“不好意思,现在,你的命是我的猎物。”人依旧笑着,声调里夹着几分闲散,仿佛这只是正阳午后之时至交好友间的闲话家常。

王杰希闻言黑寂的眸子里复添了一分深沉,他沉默了片刻,房中亦静了片刻,突然,不知何处响起一声极短极细的空气摩擦声,王杰希嘴角上扬,道“除了我的命,你还要什么?”

叶修有些的惊讶的望了王杰希一眼,他站直了身子,将目光从王杰希身上错开:“你猜的不错,你的命确实不是我唯一的猎物,我还想从你身上再额外猎取一样东西。”叶修偏过头思索了片刻,补充道:“这是我昨晚临时更改的主意。”

:“不错的主意,我猜你以后一定会后悔。”

:“没想到你还会算命?”叶修的脸上挂着浮夸的惊讶,他一耸肩道:“不过没算准,因为我现在就后悔了。”

叶修话语未落,王杰希便眼神一厉,右手紧握成拳,神色愈加戒备。

:“你的命太过无趣,我不想要了。”叶修笑意愈浓,右手伸进口袋翻了一阵,也不知掏出了什么随手便向王杰希掷来。

王杰希下意识地一接,低头一看,却是一个皱巴巴的纸团,王杰希将纸团铺开稍微抚平一下细看,发现这是一页包含自己所有身份信息的档案,最下角有一个红色章印,印着‘已接收’三个红字。

:“悬赏令还你,既然醒了就走吧。”叶修转身,走出了卧室。

王杰希抬头,一脸的莫名其妙:“什么?”

;“莫非你还想留在这里?”叶修侧头瞥了王杰希一眼,语气里夹着三分戏谑,他摆摆手:“我可不想留你吃晚饭,快走快走。”

:“……”

夜,风雨交加,玻璃窗叮铃作响,素白的书房里一片泠泠。

昏黄的台灯下,一本文件被翻到某页,页脚被一根修长的食指压着。

黑漆长桌前的青年单手支颌,目光凝在窗帘半掩的窗台。

:“叶…修…”青年薄唇轻启,几个字呢喃而出,几不可闻。

王杰希的脑海里有一片记忆扁舟沉浮,偶尔泛起,牵起一丝绵绵不绝微弱的暖意。

那是两日前的傍晚,那个催自己离开的人在关门的刹那,却不忘嘱咐自己不要让右肩上只被简单处理的枪伤感染。

那句嘱托是温暖的,那个人应该也是温暖的,只是涂着夸张的油墨,将温暖挤入小小不经意间的细节中。

灯影低垂,某个时刻青年不知想到什么,竟唇角微挑粲然一笑,

雨落半晌,渐渐停息,青年回神,又看了一遍文件那页短短的几横黑字,随手将文件合上。

王杰希又看了一眼窗外,无月无星的夜晚,只有风装点无尽黑暗。他起身,旋关了台灯,将书房也隐入这沉沉的黑暗。他转身,清冷的脚步在空寂房里激起阵阵回音,盖住了青年的心底深深不解的疑问。

叶修,你说你想从我身上猎取一样东西,那么你想要的是什么呢?

午阳温暖,教学楼一楼,空荡的教师办公室里只有叶修一人,叶修坐在办公桌前将讲课的PPT检查了一遍,鼠标一划点了关闭。他将身子向后一靠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,头一偏,正好看到了一条人影停驻在办公室门口。

:“没想到你这么快。”叶修瞥了门口的王杰希一眼,忍不住调侃道:“我连姓名都没告诉你,区区三天,你就查到了这儿,王杰希你倒是挺厉害的。”

王杰希并不接话,他思虑片刻,直入主题:“你要从我身上得到什么?”

:“王杰希,你找我应该废了不少力气吧,竟然就是为了问我这样一个问题?莫非”叶修身子向前微倾,突然扬唇一笑:“上次初见使你对我恋恋不忘,这个问题只是你随便扯得一个来找我的理由?”

王杰希闻言神色不动,只是摇头道:“叶先生误会了,你对我也算有救命之恩,若你真想要我什么,只要不太难为,我可以送给叶先生。”

:“哦?这么爽快?”叶修挑眉,他起身向王杰希走去,又在王杰希面前止步:“若我想要的是你微草的地盘,你也给?”

:“寸土不让”王杰希的声音变得严肃:“如果你想要这个,那么我只能说抱歉了,以后叶先生的坟上我会多烧一些纸钱,就当报答你的救命之恩。

:“哟,这么快就变脸了?”叶修突然伸出一只手搭在王杰希肩上,拍了拍:“放心,我没兴趣,若那天我真有了兴趣,就随便拉一支队伍,定能打的你们四脚朝天。”

王杰希下意识退了一步:“看来今天是我冒昧打扰叶先生了。若叶先生以后遇上什么难题,可以去微草找我,我会尽力帮助你。我先走了”王杰希话一说完,没等叶修再说什么,转身便走。

叶修听后,手下意识的伸出,又缩了回去。叶修站在办公室门口,看着王杰希快步走过走廊,从走廊尽头拐弯而去,摇了摇头,自语道:“哎,这人,走得倒是利索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8)